仓鼠味的荞麦面

【y2】单向暗恋(下)

感觉有点流水账
依旧ooc,注意

====================

回去的途中无人开口,一路的沉默持续着直到他们到达二宫和也的公寓,「樱井先生,我们最近还是保持一点距离吧。」不知道用了多大勇气终于决定直视对方,无视掉随着他的话语越发失落的眼神。
「我…不希望对樱井先生承诺一件我以后或许会反悔的事,抱歉。」不等答复转身就往自己公寓走去,留下车里的樱井翔责怪自己的心急,丝毫没有考虑到二宫的心情。

樱井翔联系不上二宫和也了,去公寓被告知已搬走,到银行却得知他辞职,唯一可能知道情报的相叶雅纪并没有选择见他。
「相葉くん,」在银行门口守一整天终于蹲到了相叶雅纪下班,谁知对方一看见他转身就准备跑,冲过去拉住他,「等等!」
「櫻…櫻井くん怎么了?」本来想抽掉手却没想到樱井翔抓太紧根本挣脱不了。
「我最近一直联系不上Nino,相葉くん的话应该知道他在哪里吧?」死死地盯着相叶雅纪,不放过他眼神中流露的任何感情。
在心里无数次对二宫和也道歉后最终还是选择妥协,「…我们到那边的咖啡厅谈吧。」

接过咖啡对服务员点头表示感谢,抿了一口后主动提出了话题,「翔くん想知道什么?如果是关于Nino最近的去向那很抱歉我也不怎么清楚。」
「这样啊…他走之前有留下什么联系方式吗?」听到这样的消息樱井翔无疑是失落的,毕竟与二宫和也有频繁联系的据他所知就只有相叶雅纪。
「呃…」原本以为对方会就这样让他离开,没想到却来这么一出。
没错,二宫和也走前确实给他留下了新的电话,不过在给他的同时也万般嘱咐过不能让樱井翔知道。
之前周末所发生的事也都知道,这就是最让他感到困惑的地方,据他平时观察两人应该都是互相喜欢的。恋爱原来是这么麻烦的事吗?不由得在心底抱怨着。这也是最近他拒绝见樱井翔的原因,如果一不小心说漏嘴大概会死得很惨。
「如果有他的消息请给我打电话吧,谢谢。」或许是看出相叶雅纪的顾虑,直接递了一张名片给他,从座位上站起微微鞠躬,转身离开。
内心纠结地看着手里的名片,不由得苦恼起来,起身到前台结账却被告知已付,罪恶感又加深一分。

回到家,坐沙发上拿出手机,想也没多想就拨了电话。
「もしもし?Nino…翔くん今天来找我了…不不不,关于联系方式我只字没提…Nino,你真的不好好考虑翔…」直接被打断,电话另一边又开始了说教,相叶雅纪只好默默听着,「那Nino你准备什么时候回来?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吧?…诶诶?什么叫又不是我很容易就会找到!?Nino!你别挂!等…」
电话传来忙音,无奈只好把手机扔一边。身为二宫和也多年的竹马他怎么会不知道对方心里的犹豫,不过更是这个原因他最后决定帮两人一把。
说到底,相叶雅纪是想到一件事就马上行动的人,于是马上拿出口袋里的名片和刚扔一旁的手机,犹豫一秒后打了过去。
「…翔くん?…是关于Nino的事…过两天在今天的咖啡店见面?…嗯好那到时候再说。」挂了电话怔怔地看着手机,心里祈祷着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虽然感觉相叶雅纪迟早都会找他,但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当然他个人认为这件事越快解决越好。

「相葉くん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翔くん…」即使过了两天,内心还是在纠结,不过事到如今也不能反悔了,深吸一口气。
「关于Nino的事,」还在考虑怎么开口,对方却毫不犹豫直接进入了主题,「他在顾虑什么我也不是不知道,但我会想办法说服他。」短暂的停顿,从樱井翔的眼神能看出他的坚定。
「但现在我联系不上他,大概就算给我联系方式也会被无视吧。现在刚辞掉银行那边,他应该还在找工作,对此我想到了一个方案,」在说到会被无视时眼神淡了淡,但马上又恢复了自信,递过去一叠资料,「这是我根据Nino的专长和作息在我公司制定的工作,你帮我看看如果没有问题就推荐给Nino吧,当然地点是在我公司要保密。」
相叶雅纪翻了翻资料,只有几页的文件,但所有东西都解释得异常清楚,而且所需的人除去二宫和也没有第二个更合适的人。
「翔くん好厉害!那我回去就联系Nino,」从资料上抬起头,看到对面的人毫不掩饰骄傲,自己不由得也笑了笑。
「谢谢你,相葉くん。」
「没事啦,我也不希望看到Nino以后后悔啊。」把所有东西收拾进包里,准备离开,「那请翔くん等待我的消息吧,拜拜。」
「嗯,谢谢相葉くん,下次见。」除了反复道谢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如果没有相叶雅纪他现在或许还在迷茫吧。从一开始算起来,对方就不止帮了他这点忙。

两人以前是初中同学,一直在同个班级。毕竟是青梅竹马,樱井翔和二宫和也见过几次面,虽然看样子是都忘记了。老师经常让樱井翔为相叶雅纪辅导,从而两人关系还算不错,但升上高中后就再无联系直到现在。
当相叶雅纪听说樱井翔喜欢上自己竹马,并且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他心里还很犹豫。不是不想帮而是害怕他也会和以前与二宫和也交往过的人一样,只是因为一时兴起想和他在一起,但在发现和自己理想中的人不一样后又把他推开。
然而事实证明樱井翔的不要脸程度和一般人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其他人要是被这样冷眼对待早该放弃了,没想到他却越来越起劲竟然开始从各方面收集二宫和也的情报。到最后大概是看不下去了终于决定帮他,当然只限于提点建议和透露一些他的爱好。
听说两人要去秋叶原他也很紧张,暗自祈祷着一切顺利,那天要不是值班大概就偷偷跟着去了。
在那之后的几个月也能看到互相的好感度上升,终于在一个多月前樱井翔和他透露自己决定告白的决心,死皮赖脸地缠着他想要学做汉堡肉,一个月后终于做出了一个能看相不错味道勉强能过关的。
本来以为能十拿九稳的告白,相叶雅纪也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最后竟然失败,不禁感受到一丝挫败感。
回到公寓马上就拿出资料给二宫和也打了电话,「Nino?我这里找到一个很适合你的工作,要不要去试试?…怎么会!我可是认真地在给你找工作!…嗯那我把他们信息发给你。」用电脑把樱井翔给他的硬盘资料传了过去。

发出了申请没几天就得到了回复,虽然有点怀疑可信度但介于是相叶雅纪传给他的,自然也就没想多少。回信上通知他去参加一个面试,上面标注了地点和时间,附加一张地图。
到了面试地点才发现是他以前银行旁边的咖啡厅,感觉事情更加古怪,却还是决定进去,走到空的座位上拿出游戏机开始玩,顺便等待对方出现。
半个小时左右后对方终于出现了,「请问是二宮さん吗?」
从游戏机上抬起头看着对面的男人,微微点头,把游戏机放回背包,双方互相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二宫和也看着面前的这人,有点文弱的样子倒和他想象的严肃的面试官不太一样。
面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只是问了一点简单的问题就结束了,仿佛只是走一个程序。
结束后二宫和也发现手机上多了一条信息,是来自相叶雅纪的,「面试怎么样了?」皱了皱眉,自己并没有告诉他今天的事,几乎想也没想就直接把译文发了过去。
「呃?…那个是…我很担心Nino你的情况啦!所以就向他们打听了一下情况!」别扭的理由,一眼就能看出的谎言,不知为何没有戳穿。
「等会儿要见个面吗,今天在上班吧?我刚好在附近。」明明是想赶快回家,却还是忍不住有点在意那个人的近况,于是决定把相叶雅纪约出来,想着没准能打听到什么,当然他也想知道自己竹马的情况。
「啊…抱歉今天有点事请假了,下次再约吧。」有点失望,不过想着对方大概是有要紧的事,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还是决定不继续打扰他。
刚准备下班的相叶雅纪有点急,并不是他故意想要说谎而是他害怕如果和二宫和也聊着聊着被发现了端倪,那他和樱井翔的计划可能就完了。
更何况刚才还想了个那么别扭的理由。没办法只好在职员更衣室里等着,顺便给樱井翔发了条消息表示二宫和也的面试已经结束而且应该没有怀疑。

进入公司已经好几个星期,一切生活都还算平稳,每天工作时间没多长,因为有员工专用的宿舍也省了他不少钱。
和樱井翔的那件事也好久了,对方从那天开始就再也没联络他。这样的结局大概是最好的,他们两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啊从各方面来说,他如是想着。
「二宮さん,社长叫你去他的办公室。」
「诶?好的…」说到社长,这是个对他来说额外神秘的人物。从一开始进公司就没见到过真人,所有通知都是靠邮箱传送给他的。
「失礼了…」走进办公室发现里面似乎并没有人,正在迷茫的时候听见门被反锁的声音。
有些惊慌地转过身,一下被拉入一个熟悉的怀抱,想要推开却发现对方的力气比他大太多根本没有用。
「你放手…我说你放手没听到吗!?」想尽办法挣脱出去,没想到的被抱得更紧了。
「……」一言不发,任凭怀里的人挣扎,仍就不愿放手。
「…已经够了,我不会逃的。」发现无论怎么反抗都没用,最终只好选择妥协。
两人坐在同一张沙发上,似乎谁也不准备开口。
「…櫻井さん,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那我就先走了。」作势站起来想要离开,然而立马被对方抓住手腕直接被扑倒在沙发上。
被居高临下地盯着,心里虽然有一丝害怕但还是毫不犹豫地瞪了回去。
「又准备逃走吗?」樱井翔终于开口,这个问题让二宫和也一怔,努力维持住自己的表情。
「…櫻井さん在说什么,我什么时候逃跑过吗?」明知故问,但他就是不愿意在这人面前示弱。
「哈?你还敢问什么时候?」像是听到了笑话樱井翔笑了两声,然后正色道,「那为什么我去公寓却发现你搬走了?为什么去银行找你被告知你辞职了?试着打电话结果说是空号…」
「…」没有办法反驳,因为他的确也有想要躲避樱井翔。
「我不问相葉くん你的号码的原因你也清楚,就算我打过去你也不可能会接。」
「那我也没办法啊?!我们这种关系怎么可能被世人接受!?」大概是被说太多终于沉不住气,反驳了回去,「更何况你还是这么大个公司的社长,要是传出这类的新闻以后也不会好过啊!?」当然这后半部分的理由是他刚想出来的。
「那种事情怎么都好啊!」认真地看着二宫和也不允许他转移视线,目光渐渐放柔,「那种算小事我会自己处理好的啊,所以Nino…不要再逃避了…」
「唔…」不等他反应过来,樱井翔的唇就附上了他的,和那次在海边的一样,只是一个普通的吻,唇碰着唇,仿佛在对待一个珍宝小心地吻着。
感受到身下的人像是氧气不足,终于送开了口。
「…知…知道啦…那就姑且相信你好了。」可能是感到太羞耻,说完后立马推开樱井翔,从躺变成坐沙发上。
虽然能感受到来自旁边灼热的目光,但还是感觉有点害羞不敢直视他。一只手落在头上,迫使他瞄了一眼对方,然后就对上了那双无比宠溺的眼神,瞬间感觉脸又烫了几分。
「那我先回去工作了。」二宫和也感觉自己再待下去可能就要不好了,机智地准备离开。
「嗯,下班后再来找我。」樱井翔看见他轻微点了点头然后逃也似的离开办公室,表面上一脸平静,心里早已忍不住笑出声,想着终于把常年暗恋的对象追到手,不由得开始期待以后的生活。

--END--


一个凑字数的小剧场:
(.゜ー゜) 话说相葉くん竟然把我卖了啊,是因为最近没人管的原因吗?
(’◇’) 诶?…对不起Nino!我也是在为了你的幸(性)福着想啊!
【在二宫和也威胁的眼神下不敢乱说话的相叶雅纪】
(.゜ー゜) 我也是很善解人意的哦,但问题是相葉くん错在前吧?
【准备好要抖出各种黑料的二宫和也继续看着相叶雅纪】
(’◇’) 对不起Nino!下次再也不敢了!
【相叶雅纪对樱井翔发出求救,被对方无视】
(.゜ー゜) 这么说我这两个月的伙食和下次新出的游戏…
(’◇’) 好的全部交给我吧!
【相叶雅纪为了自己的名誉抛弃了钱包,樱井翔站在一旁看着两人胡闹,感叹着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感谢大家能看完!希望能留点感想和建议呢!w
接下来还有个问题,下次是写竹马还是sa呢…(捂脸

评论(8)
热度(24)

头像@Ärtenis

一只深陷A团坑无法自拔的红担
吃翔受,山S水仙AS和JS
目标是高产(不可能)
有机会会写一点AS和JS

SA已弃坑

子博密码-樱井翔罗马音缩写大写(2)生日(6)第一期由翔くん主持的nz(6)共14码

(欢迎来找我聊天)

© 仓鼠味的荞麦面 | Powered by LOFTER